close

  廣州日報訊 (記者畢徵 通訊員史偉宗)近日,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主持召開市委中心組學習交流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分析廣州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形勢,研究謀劃明年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市工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政協主席、副市長分別發言,結合各自的分管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正確認識經濟新常態的內涵和特點,主動適應經濟新常態,堅持穩中求進,圍繞增強內生成長動力、強化國家中心城市功能,認真謀劃廣州明年和“十三五”的工作思路和舉措。
  會議強調,要把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同廣州實際緊密結合,明確工作的基本原則、基本要求和目標任務,堅持突出重點,解決難點,形成創新點,不斷增強工作的科學性、預見性、創造性。當前,廣州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在保持經濟的平穩增長,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打造經濟增長新引擎,實現有效益、有質量、可持續的發展上下功夫見實效。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形成投資貿易便利化和生活便利化的體制機制,解決發展面臨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問題,特別是群眾關心關註的民生問題上下功夫見實效。要在營造好創新生態環境,充分發揮企業作為科技創新的主體作用,集聚更多高新高質高端創新資源,建設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和乾凈整潔平安有序的城市環境,增強發展的後勁上下功夫見實效。要在正確處理經濟發展與民生改善、城市發展與文脈傳承、“金山銀山”與綠水青山的關係,把握好工作平衡點上下功夫見實效。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指引,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 (下轉A6版)
  (緊接A1版)嚴格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政紀律,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著力建設一支有知識有能力有責任心的領導班子和幹部人才隊伍,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堅決懲治腐敗,營造風清氣正、崇尚實幹的良好氛圍。
  會議強調,要推動領導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向深度廣度拓展。全市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作為政治任務,黨委一把手要切實擔負起領導責任,領導幹部要在真學深學、創新學習方法、健全學習制度等方面作好示範,帶動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把學習不斷引向深入,切實貫徹落實到廣州改革發展的各個領域、各個方面。
  會議要求,近期要做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傳達貫徹工作,要精心籌備好市委十屆六次全會、明年市“兩會”,扎實抓好安全生產、食品安全、春運和社會穩定等工作,完成好今年各項工作任務,為明年開好局奠定堅實基礎。  (原標題:堅持突出重點解決難點形成創新點 穩中求進推進經濟新常態下新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xvmdq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