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快訊(記者陳瑤) 著名的排爆英雄於尚清因屢次昏倒、吐血等癥狀於今年8月到北京306醫院治療。 目前情況危急,靠呼吸機、血泵等醫療設施維持生命。醫生稱隨時有生命危險。家屬希望能夠轉到301醫院,進行專家會診。
  2003年9月1日,齊齊哈爾繁華地區的薩拉伯爾酒店發現11枚自製定時爆炸裝置。時任齊齊哈爾市公安局治安大隊民警的於尚清,連續拆除了十枚炸彈。在拆除轉移到安全地帶的最後一枚爆炸裝置時,炸彈爆炸。 他右手拇指被炸斷,食指被炸飛,整個右手掌被炸裂,爆炸碎片崩入雙眼晶體,身軀被炸傷100多處,至今仍有大量碎片殘留在於尚清身體中。
  由於碎片為玻璃晶體,在醫療照射中顯示不出來,十一年來於尚清一直靠吃止痛片緩解疼痛。 “每天晚上最難受,能睡兩個小時就不錯了。”他的家人表示,這麼多年,於尚清經常感覺全身疼痛,嚴重時四肢不受控制使勁往桌上摔,晚上疼得成宿睡不著覺。
  據齊齊哈爾公安局工作人員表示,當時是該市首次拆除自製炸彈,此前拆彈工作主要是拆除日軍遺留的炸彈。 以於尚清真實事跡改編的電影《千鈞一髮》、紀錄片《驚魂48小時》皆獲國際大獎。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xvmdq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