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 夏瑾《中國青年報》(2014年10月24日11版)
  什麼樣的游客是最好的游客?什麼樣的游客是最差的游客?在線旅游公司Expedia網站發起了一項在線調查,依據多項標準,邀請12個歐洲國家的1.5萬名酒店業人士對各國游客表現進行打分,結果顯示,最好的游客前三名依次是日本人、美國人和瑞士人,而最差的游客則是來自法國、印度和中國大陸的游客。
  日本游客遙遙領先
  根據調查結果,日本游客的表現無懈可擊。他們謹言慎行,彬彬有禮,尊重當地文化風俗,對一切事物抱有強烈的好奇,堪稱“理想游客”。全體酒店業人士對日本游客贊不絕口,稱贊他們“住過的房間比入住之前還要乾凈”,一致認為他們是游客之楷模。
  美國游客進步了
  曾經一度被認為“吵鬧”、“粗魯”和“無所顧忌”的美國游客近些年來表現越來越好,終於進入了“優秀游客”之列。業界評價指出,美國游客很大程度上改變了他們的旅游方式,行為舉止也越來越規範得體。他們會努力學習當地語言,敢於品嘗和接受當地食物,出手也相當闊綽。美中不足的是,他們對自己的穿著打扮不太註意,對酒店房間的使用也缺乏“尊重的態度”。酒店業人士反映,美國游客住過的房間實在慘不忍睹,服務員不得不鼓起勇氣,輓起袖子,費很大氣力收拾……
  不過,餐館服務員、出租車司機和紀念品商店售貨員卻對美國游客贊譽有加,原因是美國游客為人和氣,最重要的是,讓他們掏腰包很容易。36%的酒店業人士表示,他們會因為美國游客的慷慨大方而對他們額外關照,保證他們的舒適。基本上,美國游客花起錢來不太計較,小費也給得多,對超出旅游預算的額外花銷也不拒絕。美國游客在旅途中的“額外花銷”非常多,占總花銷比重很大,然而他們卻不在乎,只要玩得高興就好。
  慷慨的游客最受歡迎
  同樣因為慷慨而備受歡迎的還有俄羅斯游客,他們會很豪邁地甩出大把鈔票,把度假變成一場狂歡。在花銷方面,英國游客、日本游客和意大利游客口碑也不錯,他們很懂得利用休閑時間好好樂上一把,讓自己和家人都得到平時難以得到的享受。
  相比之下,德國游客就顯得小氣,他們是典型的“經濟型游客”,花錢時精打細算,前思後想,拒絕一切不必要的開銷。比德國游客還要節約的是中國游客,而名列小氣榜首的則是法國游客,他們在出行之前就做好了預算,並且會嚴格執行。
  穿衣打扮也是大問題
  評價好壞游客的另一個標準是著裝問題。Expedia網站調查顯示,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游客被認為是最註重外形的游客。總體來說,來自這三個國家的游客衣著比較時尚,品味也相對高雅。在穿衣打扮方面,意大利游客的表現尤為突出,時髦的太陽眼鏡、剪裁得體的長褲、有腰身的襯衫……意大利人對自己的造型是動了腦筋的,搭配一絲不苟。同樣表現出色的還有法國游客,“法式優雅”是不可繞過的一座豐碑,儘管在其他方面表現不佳,但在衣著品味上,法國游客還是取得了令人贊嘆的好成績。
  在穿衣環節,名落孫山的有德國、英國和美國游客,這也許是因為他們更看重旅行時的“舒適”和“自在”,而沒有那麼在意自己外出時的形象。  (原標題:最好的和最差的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xvmdq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