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會同站9月26日訊(通訊員 蔣松霖)9月25日,會同縣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評估迎檢暨綜治民調工作推進會召開,縣委書記楊陵俐、縣人大主任侯橋訓、縣政協主席粟汝平,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舒遠滿,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張義寶、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歐陽海峰、縣委常委陳思維、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楊輝出席會議。
  會上,楊陵俐強調,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考驗政治、黨性、作風是否合格的一項活動,是最大的政治任務,要經得起檢查,經得起暗訪,經得起群眾測評。要按照會議各項具體安排,認真抓好落實,決不允許出現任何紕漏。他要求,一要防止出現過關、鬆勁、厭煩的思想傾向。要特別防止闖關、工作“掛空擋”的思想;二要認真抓好三個落實,即對前兩個環節以及當前工作的各種資料台帳要重新整理,重新規範。整改落實、制度體系建設等環節的工作一定要抓好落實。要做到各項活動有資料、有台帳、有典型、有現場,併在此基礎上爭取做到有特色。三要切實做到三個到位,對於群眾路線教育及民調的督導工作,全體常委,縣級領導在近幾天一定要到自己所聯繫的鄉鎮、單位去走一走,幫助鄉鎮進行回整,同時傳遞工作壓力。督導組要繼續傳導壓力,繼續堅持高標準、嚴要求、高質量,繼續緊緊抓好典型。參學單位及黨組織的“一把手”工作一定要到位,抓“一把手”,“一把手”抓,是我們任何工作的重要思路,也是任何工作強調的關鍵環節。黨政“一把手”務必要抓好,務必要抓實,務必要承擔第一責任人的責任。
  對於民調工作,楊陵俐指出,一要有效。不拒絕,不中斷,打分要有效。二要高分,但不迴避問題。民調工作折射的是愛不愛會同、是否與市委保持一致、有無駕馭力、是否為官不為的問題。他強調,這次民調務必要闖進全省前40位,只有闖進前40位,年終和年底相加的評分才能安全不進入全市100位之後。
  張義寶對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評估驗收迎檢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對當前和下階段的工作,他要求,一要認清形形勢,正視差距,要進一步增強推進教育實踐活動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二要周密部署,狠抓落實,全面做好教育實踐活動評估驗收各項準備工作。他指出,在督查中還存在著鬆勁厭煩情緒抬頭,收官過關意識不強;規定動作走形落空,整體工作推進不平衡;台帳資料整理滯後,迎檢驗收標準不高的問題。
  他要求,一要認真抓好整改落實,以整改成效取信於民。要高標準、嚴要求抓好專項治理,要抓好整改清單、立行立改事項的整改落實。二要制定出台製度文件,扎實推進建章立制工作,各參學單位必須於9月30日之前出台一批新的正式制度文件,絕不允許掛“空檔”和具體制度建設工作出現空白。三要規範建立健全台帳,全面展現工作完成情況。四要加強工作成效宣傳,營造良好的迎檢氛圍。五要切實整合各方資源,凝聚推進工作合力。
  楊輝回顧了該縣前段的綜治民調工作,他認為取得的成效有各級重視力度加大,宣傳走訪深入扎實,民調培訓方法多樣,社會治安明顯好轉,整體形象有所提升,創建活動成效顯著。同時,他指出了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並要求,要著力抓好專項整治,著力抓好信訪維穩,強化情報信息,進一步健全群體性事件、突發性事件應急處置機制,強化積案化解,強化重點穩控,強化責任追究。要從細處著手抓綜治民調,要著力抓好宣傳,著力抓好走訪,著力抓好聯動。年底,並將嚴格按照考評辦法對各鄉鎮、單位進行量化考評,做到獎優罰劣,揚先策後。
  中央、省市駐會單位負責人,副科級以上單位黨政負責人,縣委各督導組組長以及各鄉鎮黨委書記參加會議。  (原標題:會同縣召開綜治民調工作推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xvmdq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