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6月24日訊(通訊員 鄧雲球)6月23日,國家電網湖南電力檢修公司下發相關工作方案,對主電網2014年度迎峰度夏工作進行全面部署。
  為全面做好湖南主電網2014年度迎峰度夏工作,確保電網安全、優質、連續供電,國家電網湖南電力檢修公司明確2014年度迎峰度夏期間,原則上不安排計劃性檢修工作,各級生產管理人員、工作負責人及以上人員必須保持通訊暢通;如遇緊急事件、重大事項和設備異常,嚴格執行周末、節假日公司“8小時之內坐班值班、8小時之外電話值班”的生產值班及調度值班的值班制度;如遇危急缺陷消除和應急搶修,由分部領導現場把關,並指定勝任應急工作的一級工作負責人以上人員執行工作票,嚴格遵循現場標準化作業管理和稽查規定。
  按照國網湖南電力統一安排,湖南電力檢修公司突出加強主電網設備集中消缺。迎峰度夏前,加強對主變、站用電系統、低壓直流系統、無功設備等帶電檢測及專業巡視,加強對紅外發熱缺陷的跟蹤預測,及時處理髮現的缺陷,制定並落實迎峰度夏物資採購計劃,配備易損易耗的備品備件;通過帶電檢測充分掌握變電站設備狀況及缺陷發展趨勢,組織召開專題會議全面梳理設備缺陷及問題,及時提交月度計劃安排處理,確保在迎峰度夏前集中消除影響電網安全運行隱患。
  同時,加強帶電檢測及專業化巡檢,嚴格落實變電“五防一保”、高壓直流“四防兩保”、輸電“六防”的總體工作要求,全面加強迎峰度夏期間輸變電設備的日常巡視維護、專業化巡檢和帶電檢測,重點加強變壓器、GIS、開關櫃、交直流電源設備、空調設備、高壓直流線路及換流站管理,確保變電設備安全度夏。
  各項湖南主電網迎峰度夏重點工程將嚴格按照“鎖定投產目標、強化過程管理、確保務期必成”的原則,明確目標,倒排工期,加強工程管控力度,全力推進工程建設,確保項目按時投產,迎接高溫高負荷的用電“烤驗”。   (原標題:湖南主電網全面部署2014年迎峰度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xvmdq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