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12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組織搬運輪胎比賽。 李欣 攝中國第12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組織搬運輪胎比賽。 李欣 攝
  中新網南蘇丹瓦烏6月15日電(郝國華 張中磊 郭意)“指導員,加油……再翻一次,還有5米……”當地時間6月14日16時許,中國第12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營區內人聲鼎沸,吶喊助威聲此起彼伏。翻運輪胎比賽作為該部精心打造的特色“文化套餐”中的一項,點燃了官兵奮勇拼搏、永爭第一的激情,深受官兵喜愛。
  進入6月份,中國第12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官兵輪換部署已經接近3個月,任務區複雜的安全環境、嚴峻的傳染疾情和繁重的工作任務,對部分官兵的心理產生了一些不良影響。為針對性搞好思想引導和心理疏導,該部按照“隊列集會有歌聲,周末假日有活動,體育每月有比賽,重大節日有晚會”的要求,精心為官兵打造了一系列特色“文化套餐”,相繼開展了隊列會操、讀書演講、象棋比賽、夠級比賽、足球友誼賽、推運輪胎比武等一系列活動,極大地豐富了維和官兵的業餘生活。
  當天下午組織的推運輪胎比賽共設4個項目,分別為單人和團體項目。為增強比賽的趣味性,最後一個項目設置為男女混搭推運輪胎接力賽,分別由醫療分隊女醫護人員與工兵分隊官兵組成4個推運小組,有效調動了官兵參與的熱情和官兵之間互不服輸的韌勁。
  “這次大隊為我們安排的特色‘文化套餐’,將提高軍事素養與愉悅思想精神融為一體,使我們在歡樂祥和的氛圍中提升了作風養成與身體素質,有效增強了官兵之間的凝聚力。”在贏得個人搬運輪胎比賽第一名後,三中隊指導員胡風雷開心地說。(完)  (原標題:第12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為官兵打造特色文化套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xvmdq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