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陳琳)馬路上看似划了停車位,還有形色不一的標識牌,其實有些是各單位私自劃的。昨日,記者跟隨西安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緩堵保暢抽查組到曲江時發現,曲江行政中心內私劃停車位、私設交通標識、占道停車問題嚴重。
  曲江行政中心北起雁南五路、南至南三環,東起雁塔南路,西至啟元路,這裡聚集了大大小小上百家單位,還有省高級人民檢察院、西安市建委等多家機關、事業單位,來此辦事的人很多。
  曲江文化商務會所周邊划了很多停車位,但都沒有統一規劃的停車標識牌,停車線虛虛實實,有的都快看不清了,路旁還有不正規的禁止泊車的黃色警告標識,一些車停不下,就乾脆停到了人行橫道上。來附近辦事的黃先生把車停到了靠近人行道的空地,看到自己的車被貼條,他納悶地問:“這裡不是社區道路嗎?”當執勤交警告訴他這裡都是公共道路後,他說:“這裡交通標識不清楚,早上我都繞了好幾圈才找到地方,而且停車也沒人引導,違規停車了都不知道。”
  附近執勤的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曲江大隊交警表示,曲江行政中心有多處正規停車場,合法車位約有2606個,但是一些單位限制外來車輛停車,因此很多來辦事的車輛只能停到路上。
  對於曲江行政中心內不少單位私自劃停車位、設停車標識的問題,交警部門表示,由於歷史原因,這裡的占道停車位管理很不規範,交警部門已經對此展開調研,將於近期對行政區內停車位標識標線大力規範整治。  (原標題:私劃停車位 占道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xvmdq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