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梁艷燕 馮宙鋒 通訊員庾志成 儘管奧賽的保送資格大部分已取消,但是有數理特長的學生仍可有用武之地。昨天,廣雅中學昨日舉行高中招生校園開放日,記者獲悉,在時機成熟時,該校將在高一新生中選拔45名至50名學生,新組建一個數理創新人才試驗班,旨在與高校自主招生相銜接。
  廣雅中學副校長何冠南表示,經過一個學期或者一個半學期學習後,學校會面向全體高一新生,自主報名,雙向選擇開設約45—50人的“數理創新人才試驗班”,主要考慮的是學生的數理專長,未必是綜合成績最拔尖的學生,該試驗班將實行三年一貫制。“數理創新人才試驗班”由該校的專職競賽教練擔任授課老師,國際奧林匹克競賽金牌教練將擔任學術指導。學校實行雙導師制,輔修大學先修課程。該試驗班註重學生的活動體驗、知識探究和創新實踐,若有志於在學科奧賽、科技競賽和自主招生等領域取得突出成績的優秀學生可積極報考。  (原標題:廣雅新設“數理創新人才試驗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xvmdq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