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圖自商務部網站
  中新網4月17日電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17日在北京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是一份有利於兩岸民眾的好協議,他希望協議能早生效、早實施,同時他認為,兩會(大陸海協會、臺灣海基會)受權協商和所達成協議的權威性應該得到維護。
  商務部17日在北京舉行記者會,有記者問道,最近一個月,臺灣地區反服貿風波,會不會對大陸和臺灣地區的服務貿易和貨物貿易造成實質性影響,商務部作為貿易主管部門有何評論?
  沈丹陽回應稱,《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開放承諾共144條,涉及100多個服務行業,其中大陸對台開放承諾80條,有78條超出了加入世貿組織的承諾水平。
  沈丹陽稱,該協議無論是廣度和深度都達到了較高程度,是一份有利於兩岸民眾的好協議。協議簽署後,大陸各業務主管部門立即著手為協議生效實施做好相關準備。
  沈丹陽說:“我方希望協議能早生效、早實施,讓兩岸民眾早受惠。同時我也認為,兩會受權協商和所達成協議的權威性應該得到維護。”  (原標題:商務部:《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權威性應得到維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xvmdq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