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劉熠 通訊員/粵工商)為應對今年突發的禽流感疫情,持續加大市場監管力度,記者剛剛從廣東省工商局瞭解到,省工商局先後制定下發了多個關於加強防控人感染H7N9型禽流感工作的文件,嚴格落實活禽經營市場開辦者和場內經營者的責任,並聯合省衛生、農業、林業、食京站美食品藥品監管等部門對全省禽流感聯防聯控工作開展專項督查,密切配合形成監管合力。據瞭解,截至11月底,全省工商系統共檢查市場13萬餘個次,檢查場內經營戶147萬餘戶次,立案查處市場開辦者違法行為77宗,案值43萬餘元。
  12月18日,省工商局對下一階段做好市場防控禽流感工作再做部署,印發了進一步做好今冬明春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工作的緊急通知,要借錢求各級工商部門繼續保持高度警惕,把活禽經營市場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作為今冬明春一項重要任務,嚴格履行職責,切實做好聯防聯控工作。
  一是堅決落實活禽經營市場清洗消毒要求。堅持督促市場開辦者和活禽經營者嚴格落實“一天一清洗、一周一大掃除、一月休市一天”的聯防聯控工作制度,重點加大農村等邊遠地區設施和防疫條件不足的活禽經營市場的監管力度,督促市場開辦者和活禽經營者切實落實清洗、消毒和休市等制度。近期將在全省各類活禽市場集中進行三次休整合負債市清洗消毒,每次各1天,時間分別為12月23日、明年“元旦”前和“春節”前。二是繼續督促市場開辦者落實市場管理制度。加強入市禽類、動物及產品的監督檢查,嚴格查證驗票;嚴禁來自疫區的活禽及其產品進入市場銷售,嚴禁已出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以及動物環境樣品中檢測到病毒的省份的商品代活禽跨省調運進入我省市場;堅決查處無照經營等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嚴格督促市場開辦者作為活禽經營市場禽流感聯防聯控工作第一責任人,全面落實進貨查驗、索證索票、掛牌經營、清洗消毒等管理制度,對違反規定的,將責令停止銷售,依法查處。三是督促禽類經營者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工作。加強行政指導,積極配合衛生防疫部門督促活禽交易、屠宰從業人員全面落實衛生防護措施。四是加強協作,積極配合。要求加強與衛生、農業、林業、食品藥品監管等部門的溝通協作,加強聯合執法檢查,切實加強聯防聯控工作。
  ?
  掃一掃,分享到微西裝外套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謝文鑫  (原標題:廣東發文設計裝潢加強防控人感染H7N9型禽流感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xvmdq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