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佛大學等名校的網絡視頻公開課平臺,也被稱為“慕課”,是“MOOC太平洋房屋”的音譯。“慕課”被視為新一輪教育革命。
  MOOC的幾個字母分別代表不同的含義。M代表Massive(大規模),一門課程動輒上萬人來學;第二個字母O代表Open(開放),不分國籍,凡是想學習的,都可以進來學;第三個字母O代表Online(在線),學習在網上完成,不受時空限制;第四個字母C代表C商務中心ourse,就是課程的意思。
  華中師範大學聯合北京師範大學和臺灣師範大學打造的網絡視頻公開課平臺,就屬於“慕課”。計劃明年初開課。如試運行成功,有望成為華中地區首個“慕課”平臺。專家說,這不同於普通的視頻公開課,它幾乎將所有課堂教學功能搬到了網上,學生可在線學習、提交作業、參加考試,還能與老師或同學互動。更關鍵的是,G2000不同高校間可通過“慕課”實現學分互認和共享,甚至授予學位。
  2012年被《紐約時報》稱為“慕課”元年,國內名校北大、清華、復旦、上海交大也紛紛加入。“可惜的是,國內至今還沒有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慕課’,我有巢氏房屋熱烈期盼中國也能有哈佛大學那樣的‘慕課’。”以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展濤為代表的不少專家認為,儘管各地高校都在紛紛嘗試“慕課”,但仍處於初步探索階段。(記者黃瑩 通訊員黨波濤)   (原標題:華中師大“慕課” 明年初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xvmdq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