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加入“雷鋒志願景觀設計者” 請@東方今報或致電(0371)65830000
  【找“雷鋒哥”取送棉衣,可以去今報“愛有室內裝潢所衣”喲!】昨天,東方今報和“雷鋒哥”孫德坤一起,將收來的愛心棉衣裝滿“愛有所衣”站點,供需要的人領取,愛心市民也可將捐出的棉衣放在此處方便孫德坤取,其他站點還在繼續延伸中!讓我們一起傳遞溫暖!
  □東方今報記者 夏裝潢寒/文首席記者 張曉冬/圖
  昨日,東方今報加入“雷鋒志願者”,和孫德花店坤一起將愛心棉衣送至今報“愛有所衣”站點發送。河南農業大學4位大學生志願者也來幫忙,和孫德坤一起打包棉衣,一起乘“雷鋒車”沿街送溫暖。
  “愛住商房屋有所衣”站點
  成棉衣臨時發放點
  昨日下午,東方今報志願者和孫德坤一起,將收到的愛心衣物打包,送到今報“愛有所衣”站點——鄭州市新華中醫院大廳西側,作為臨時發放點。
  “愛心衣櫃里放了大約十件棉衣,需要的人可以去自取。如果有愛心市民想捐衣服,也可以放進去,有時間我會過去拿走整理。”孫德坤說。為了幫孫德坤更快地收送衣物,節約出行成本,“愛有所衣”還將繼續延伸,一起傳遞愛心。
  4名大學生
  加入“雷鋒志願者”
  昨日下午1點30分,4名河南農業大學大學生找到孫德坤的倉庫來幫忙。
  “我們在網上看見‘雷鋒哥’沿街收發棉衣的事,學校的同學幾乎都知道,很多人想捐衣服。看報道說他正需要幫手,趁沒有課,我們就找來了。”志願者蔣夢雲說。在倉庫,4名志願者幫孫德坤將收來的愛心棉衣、棉鞋一一分類打包裝車。隨後,他們與孫德坤一起沿街送棉衣,體驗“雷鋒”的一天。
  800件棉衣
  志願者幫忙很快發完了
  經過1個多小時的奔波,“雷鋒車”到達解放路二馬路勞務市場附近。“我已經來送過6次衣服了,這兒需要棉衣的農民工很多。”孫德坤說。在這兒的立交橋下,聚集了很多農民工,看到孫德坤的車停在路口,他們立刻圍了上去。“聽工友說,有一輛‘雷鋒車’天天來發衣服,看他穿著送來的棉衣,我們都很羡慕,所以都來了。”劉長水說。
  800件棉衣很快就被全部送出去,“有志願者幫忙確實輕鬆不少。”孫德坤感慨地說。
  熱心電話持續升溫
  手機被打壞好幾個
  如今,很多市民撥打孫德坤的電話,想獻愛心,捐愛心衣物。“6月以來,我的手機已經被打壞好幾個了,今天又買了個便宜的,不知道能撐多久。”孫德坤說,“現在,500多戶愛心市民、200多家愛心企業等著我去收棉衣。”孫德坤也在積極聯繫消毒公司,希望能有愛心企業幫忙,將收來的衣物清洗消毒,更安全地發放給需要的人。
  網友聲音
  @20嘎子12:做一件好事或許容易,做二十年好事,則需要一顆愛心和強有力的恆心。孫德坤在寒冷之間向留守人員、務工人員、流浪人員伸出的援手,正為大家積聚正能量。
  @南瓜南:看到農民工的溫暖需求,我們不能旁觀,而應該盡自己的所能帶來改變。
  如果您也想獻出愛心,行動起來,和“雷鋒哥”以及更多的愛心人士一同努力,請@東方今報或撥打東方今報熱線(0371)65830000加入我們吧!
  “雷鋒哥”
  燃起冬天里的一把火
  一場冷雨過後,中原大地氣溫陡降,隨著寒冬一起出現在鄭州街頭的,還有一輛載滿棉衣鞋子的“雷鋒車”。每當經過環衛工、農民工和流浪人員身邊,三輪車的主人就會招呼一聲:“要衣服鞋子嗎?免費的。”
  每天,這一抹紅色游走在鄭州市的大街小巷,天氣不好時多是到愛心市民家裡取閑置的衣物,孫德坤說他不願意給人添麻煩,儘管有市民表示可以送來,他還是儘量上門服務。更多的時候,他拉著滿車衣物漫無目的地開,遇到環衛工或農民工就停一停。
  事情遠非看起來那樣輕鬆簡單。坐在孫德坤的三輪車上,即便艷陽當空還是感覺冷風穿透胸膛,他的兩隻手遍佈皴裂的口子,因為怕行車不安全,他從來不戴手套。
  整整一上午,他的手機幾乎沒安靜過,有打電話要捐衣物的,有求助的,他仔細記下地址,隨身帶的筆記本上已寫下數百個聯繫人。孫德坤說,從6月底收棉衣以來,他用壞了三四部手機,最多的時候一天要接300個電話,耳朵都疼了。
  因為堅持24年做好事,孫德坤被譽為“雷鋒哥”,才43歲的他頭髮已經灰白,兒子女兒也漸漸理解了他的行為。在各方贊譽撲面而來的時候,孫德坤思考的是:我還能幹下一個24年嗎?
  據新華社
  11月4日,東方今報“愛有所衣“站點將幫助孫德坤收發衣物
  一名環衛工師傅高興地從孫德坤手裡接過棉被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東方今報“愛有所衣”成“雷鋒哥”棉衣臨時發放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xvmdq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