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長春11月1日電 (記者 崔顏鋒 李彥國)2013年10月31日11時03分和10分,吉林省松原市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分別發生5.5和5.0級地震。記者31日晚間在收治部分地震傷者的松原市乾安縣醫院瞭解到,這裡曾先後收治9名受傷村民,其中一位村民傷勢較輕,經簡單處理後就離開了醫院。另外8名傷者生命體徵平穩,目前均票貼無生命危險。
  35歲的吳樹寬室內裝潢是一名木工,被確診為第六腰椎爆裂性骨折。地震發生時,他正在一工地的3樓工作。
  “地震發生前我和20景觀設計餘名同事正在松南採集站一工地幹活,而在3樓工作的只有我和程勝兩個人。”吳樹寬回憶,地震發生後大家紛紛往工地外奔跑,而他和程勝因為下樓比較慢,被樓內掉下的磚瓦砸中。
  當時和吳樹寬在一起工作的西服木工程勝告訴記者,當二人被砸傷後,鮮血立即冒了出來,但情況緊急根本無暇顧及,只是不停地奔跑,直到到了安全地帶才發現已經渾身是血,隨後被大家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另一位傷者劉淑萍回憶說,她在發現地震來臨時就受傷暫時失去了意識,等到恢復意識想往出跑時,又感受seo到了第二次地震。
  據乾安縣醫院副院長郭萬軍介紹,該院收治的傷員均為砸傷引發的骨折及軟組織損傷,受傷部位大多為胸背部及頭部,目前醫院已經啟動了綠色通道,全院醫護人員都在一線進行值守。(完)  (原標題:松原地震傷者憶述地震驚險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xvmdq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